xi

何必围栏自己

赠我一场空欢喜(十三)

林新回了一趟老家,他坐在飞机上看机翼穿过厚厚的云层,像极了很久以前他吃过的棉花糖。飞机晚点了,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深夜,他在雪地里留下一排深深的脚印。今年东北的雪还是下的这么早,林新想着,裹紧了身上的夹克。穿过长长的走廊,生锈的防盗门,“咔嚓”林新转动手中的钥匙。

“新新,是你吗?新新。”

“是我,妈”林新一开口,鼻头一酸眼泪几乎掉下来。从王聪那儿出来匆匆打了个电话报平安便上了飞机,这几天的担惊受怕林新想象不到。

“新新……你的伤好了吗?给妈妈看看”妈妈担忧的拉着林新的手左看右看。

“妈,我没事,这几天忙也没有跟你打电话”

“妈妈知道,你那个朋友也跟妈妈说了,妈妈理解。”

朋友?林新有些发愣,“朋友?”

“是啊,就是那个小王,他上次到咱们家说你好的差不多了,就是拍戏的地方偏不方便联系。对了,小王那孩子可真是尽心,上次还帮了你爸好大的忙,你可得好好感谢人家……”林新的脑子嗡嗡的,林妈妈在说什么已经听不见了,只觉得脑袋疼。原来,他都想到了。

倒在床上,林新翻来覆去地睡不着,手机屏幕在黑夜里明明暗暗。那个号码在屏幕上出现又消失,林新一个机灵坐了起来,自言自语到:“还是打个电话给他吧”

又自我反驳“不行不行,万一他误会了怎么办”

“我只是谢谢他照顾我爸”

“不行不行不能再去招惹他了”

“其实他也不坏……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林新就这样坐在床上和自己吵了一架

“打打打,不管了”林新被自己烦的脑壳疼,“嘟……嘟……”林新的心脏也跟着紧张起来,他会说什么?我该说什么?其实,其实……

“喂”

林新的心脏漏跳了一拍,电话的那边不是他玩世不恭的嗓音,而是一个娇滴滴的女声还带着一丝娇憨。“我……”林新确认了一下手机屏幕上的名字,王聪,是他。

“谁啊?”是他的声音

林新慌忙挂电话。

“哥,有人找你啊,但是他又不说话。”王旭跑下楼对酩酊大醉的表哥说。

“打错了吧”王聪烦躁地把手机扔一边,眼前的一切都这么虚无,抓不住,躲不掉,他在干什么?他睡了吧。梦见谁了?

“哥,你别喝了,他们都回家了。”

“你也回去”

“哥”

“我累了”

林新呆愣愣地坐在床上,那声喂贯穿了他的鼓膜,刺痛着他的神经。王聪,我对你,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?我逃避,躲藏,不敢正视的究竟是自己怎么样的内心。暴躁的你,温柔的你,痛苦的你,脆弱的你,在什么时候毫无预兆地在我的心里藏了这么多个你。

林新缩在床角,心空空地少了一角。

从小到大林新交往过不少女朋友,温柔的,可爱的,成熟的,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对一个自大又臭屁的男生动心。

“新新,你没睡吧”房门外妈妈的声音传来。

“妈?这都几点了,你怎么还么睡。”

林妈妈推开房门,“我本来想上厕所来着,听见你一个人在房里嘟嘟囔囔,知道你没睡呢。”

“妈……”

“新新,知子莫若母,凡事你想好了就大胆地去做,你永远是妈妈的好儿子。”

 

 

上午十点零八分,王聪从宿醉中醒来,床头的手机显示三个未接电话。“林新”“林新”“林新”王聪的心脏紧紧地揪了起来。打开微信,“你在哪儿?”“你怎么不回电话?”“看到回消息好吗”这个家伙怎么了,该不会被打了吧,王聪急忙拨回电话,“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……”该不会是生气了吧,王聪头疼欲裂。遇上了什么急事?到底怎么了?

王聪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,急着要打电话给林新经纪人,突然心底一个冷冷的声音响起,“为他放弃的尊严还不够吗”林新,你不会又是在玩我吧……不管了,你怎么样和我有什么关系。

虽然心里这么想着,嘴上骂着林新王八蛋,脚却不在自觉地向门口走去。

打开门,一个蜷缩在门口的人。是他。

风尘仆仆的歪在墙上,满脸的倦容。“林新……”王聪上前轻轻抚着他的脸,林新猛然睁开了眼。

“我……我有话跟你说”满脸倦容的林新紧紧抓住了王聪的手

“你说”王聪的眼底满是宠溺

“我知道你可能不会相信,有一个人他把棉花糖给我,还把大鸡腿给我,我知道他很好很好,可是我不敢跟自己说我喜欢他,但是,昨天我好像突然我不能骗自己,我喜欢他。王聪,我喜欢你。”

王聪蹲在地上看着面前的男孩,眼睛里的光一点一点亮起来,亮光慢慢溢出眼眶。

这章我在上个星期就写完了,写完以后幻觉自己发了😂今天在写十四的时候突然发觉,啥?我十三没有发?OK,我最近真是昏头了

评论(2)

热度(40)